華商報訊(記者李小博)公交車未走專用道、未在站點停靠,82歲的老人下車時摔了一跤,腳和臀部出現淤青。老人說,他倒不是為了索賠,而是希望通過自己的遭遇提醒公交司機註意遵守交通規則。
  車沒走公交車道 沒有進公交站
  昨日上午,經過幾天考慮,82歲的李先生打來電話,“我本身是一名律師,現在也很少去律師事務所上班了,前幾天去了趟單位,準備坐公交車回家。”李先生的單位就在太白北路上的西北大學附近,9月5日上午10時30分許,他上了一輛604路公交車。
  很快,公交車行駛到南二環的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站點,李先生準備下車,“公交車就沒有走公交車道,而是在行車道上行駛,然後過了車站一長段才停下來的。”李先生說,因為當時下車的只有他一個人,但是公交車停靠的位置剛好緊挨著綠化帶,“下車之後根本沒有落腳的地方,一不小心就會倒在綠化帶里。”李先生當時站立不穩一下子就摔倒了,“我想著公交車司機都能通過鏡子看見我,但他還是開車走了。剛好有一個男的在這裡上出租車,我就拽著他的褲子讓他扶我一把,然後才站了起來。”李先生說,公交車站離家只有幾分鐘的路程,他並沒有感到不適就回家了。
  希望這件事能給司機提個醒
  第二天,李先生感覺腿部有些疼痛,這才發現臀部和腳上有淤青。接下來的幾天里,他不斷回想著當天坐車的情景,“我倒不是為了找人給我賠償,而是希望通過我的遭遇給公交車司機提醒一下,作為服務市民的公共交通工具,駕駛規範、行車安全比什麼都重要。”
  昨日中午,在家裡,李先生輓起褲腿,很明顯左小腿和左腳有些腫脹,左腳腳背上有大片的淤青。
  “我抹了點活血化瘀的藥,幾天下來還不見消退。”李先生站起身來一瘸一拐地示範走了幾步,“我倒不是為了找人給我看病,我自己能承擔,完全不需要。”李先生說,他只是覺得公交車司機有做的不規範的地方,“就是想給他們提個醒,希望以後多加註意。”
  昨日,華商報記者聯繫到604路公交車所屬的西安公交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員,對方表示會將此事及時彙報領導,並會和李老先生進行溝通。  (原標題:公交挨著綠化帶停靠 老人下車時摔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z19czil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